close

undefined

汐止大尖山,以前騎單車時常走的一條路,那時就發現某個髮夾彎有一整片的櫻花林,令人驚豔。

但隨著時間流逝,這份驚喜也在心中漸漸淡去,直到今年真正登頂才又重拾記憶,且它的美更甚以往。

因近來生活中多了個小波蜜,封印了我大多的運動時間...

不過現在她也到了可以稍微曬曬太陽的年紀了,有了上次二格山良好的經驗,於是這次又規劃了另一個輕鬆登頂的小百岳-大尖山。

 

雖然大尖山騎車騎了許多次,但步道卻沒走過辦趟,這次發現也算圓了個心願。

大尖山登山入口也不只一個,大部分從天秀宮上。不過在更高一點的天道清修院後方,也有一個登山口。且登頂只需10幾分鐘,

可從清修院後方的福德宮沿著階梯上山即可抵達大尖山頂。

至於前往大尖山的路線,開車最快當然還是開高速公路到汐止,但我推薦另一條私房路線,沿徒櫻花盛開的程度完全不輸清修院。

從106縣道上往鹿窟方向,經光明寺後,沿著勤進路走即可抵達清修院。

從鹿窟附近開始沿途即可陸續看到盛開的櫻花,且在勤進路與石汐路交界的髮夾彎那是我認為最美的賞櫻秘境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一個令人驚豔的點則是在快到清修院前,狹小的山路遇上兩旁盛開的櫻花樹,根本就是一條蜿蜒的櫻花隧道,

真的非常建議來訪時走這條山路到清修院,回程再走高速公路,決不後悔!

 

回到正題,清修院的停車格規劃非常多,基本上開車來不用太擔心沒有位置,

但也千萬不要占用停車位當露營/休憩場地,來了兩天見了太多沒公德心的遊客直接佔停車格擺滿桌椅...

難得美景當前,卻又被另一幅「台灣最美風景」掃了不掃興致。

 

清修院前也種了不少櫻花,也可以遙望對面山頭整排的櫻花美景,還沒開爬,賞花倒賞了不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而登頂後,也不過10幾20分的路程,其風景也不會令人失望。

只要挑對時節,搭配藍天白雲,祈禱空氣品質不用太差,山頂百花爭鳴,就會有CP破表的郊遊體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附近景點還有秀峰瀑布、四分尾山。若單純走路前往耗時太久,背著小孩略為不便,所以這次就不去了。

不過四分尾山是可以直接開車到山頂,走上基點只需2分鐘,東南西北皆有良好展望,若時間夠其實也可規劃進來。

登山口位置就在勤進路與石汐路交叉口附近,沿著石汐路上行接一條極陡的產業道路即可到達。

登山口旁就有空地可以停車,對開車族來說頗友善。

至於秀峰瀑布那實在沒地方停車,故揹著嬰兒就不建議去了。

 

延伸閱讀:

<新北石碇>《PaPa帶妳去旅行》二格櫻花步道、二格山初體驗,揹嬰上山也不怕!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