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距前一篇文章竟然已經隔了2年, 這兩年生活著實變了不少,家庭成員又多了一位,

在家有兩小的狀況下,也讓周末踏青的選擇多了更多考量點。

雖然時節已進入秋天,但以台灣人體感受只有夏冬兩季來說,想要涼快點除了溪邊就只能往高山跑,

但帶著兩隻小小孩(2Y/1Y)又不能跑太遠,於是念頭就動到了新竹尖石。想從那看似山多的縣市攫取一點涼意。

尖石鄉景觀餐廳很多,舉凡數碼天空、六號花園、薰衣草森林、紅薔薇...真的是一堆,

評價就請自行打開 Google Map研究,先祝福諸君選到理想園區。 考量吃完飯還有個園區可以好好悠閒散步,看看風景,所以這次選擇了薰衣草森林。

園區不算小,但也沒有很大,對於小小孩來說已經足以玩到翻。

undefined

至於園區的主體還是餐廳,價位就是景觀餐廳的費用,但園區確實整理得不錯,

對我而言餐一直不是重點,所以就沒多做紀錄..XD

海拔300多的高度可能還是沒法達成當初想要消暑的願望,但好在當天天氣不算太熱,在太陽下的溫度還在忍受範圍內。

至於景觀,我始終相信照片是最好的說明,也為孩子留下一些紀錄,

不然幼齡階段的孩子變化真的非常大,趁現在還有心,加減紀錄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束了薰衣草形成,接下來就真的要往更高海拔邁進,往目的地-海拔1200的凌空廊道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經過數碼天空後,通往這裡的路真的很小條,很難會車,但僅有短短1.6KM,所以還是可以挑戰一下。上面的風景不會讓你失望。

雖然上面僅有一座涼亭,一座廊道(短短幾公尺),但已足以在這待個半小時一小時納涼放空。

看山景雲霧山嵐不斷變幻,是今日最滿意的點。

undefined

undefined

跟風景有的比,自帶濾鏡的樂樂。

undefined

undefined

回程滿身臭汗,玩了一整天也十足疲累。尖石也是個溫泉之鄉

找了間評價頗優的真の泉,泉質真的絲滑如絲,同樣是碳酸氫鈉泉,但個人感覺這間泉質真的是一等的優。湯屋非常乾淨,收費也算實在(湯屋2人/$700) 小孩不加價。

已列入尖石旅遊 必泡景點。真的值得一試。可惜尖石感覺也是個年輕世代出走的地方,問了多間溫泉餐廳都只剩溫泉,不供餐。都說找不到廚師,人手不足。

不過能泡到此泉已不虛此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