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陣子太忙,忙著生孩子(當然不是我),讓生活步調頓時亂了套,日常的運動走跳等都變得非常奢侈...

直到孩子(下稱波蜜)快三個月大,穩定了點,有一些短暫的外出經驗後,才決定要帶著波蜜一起去爬山!

帶嬰兒出門感覺上很麻煩,吃喝拉撒睡通通要設想好解套辦法,不過一旦都思考過後,剩下的就是決定一條合宜步道,接下來就勇敢出發吧!

這個時節剛好櫻花季,不過對於山櫻來說是晚了幾週,但對於久沒上山的我來說,能上山走走宛如坐牢放風、當兵摸魚,無論目的在哪,內心總是雀躍的。

因此研究了一下,就決定往附近的二格櫻花步道碰碰運氣,主要還是看上鄰近的二格山平易近人,

希望運氣好點能遇上美麗風景,順便撿個小百岳。

 

二格櫻花步道,先前櫻花季活動是規劃從二格公園徒步往二格山登山口的方向徒步前進。但這次實際開車經過,還是在登山口附近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停車卡實在。

(沿路櫻花樹略為稀疏,而且太曬了...)

路邊櫻花主要都還是山櫻為主,不過沿路也是可以欣賞到筆架連峰延綿的稜線景觀。

undefined

從出門到現在,今天的主角「小波蜜」還沒起床阿... 

undefined

二格山有三個登山口,其中最短的是三號登山口,但階梯小且陡,走起來需聚精會神,無法放鬆。所以決定從第二短的二號登山口入山,距離山頂才400多公尺,且中間還有兩個涼亭可休息,慢慢走20分鐘左右也該到了。因此今日路線決定從二號上山,三號下山。一個小O型路線,處處有新意。

 

至於一號登山口,我想距離應該不是揹著嬰兒的我會考慮的。

google「二格櫻花步道」的位置,即是二號登山。

二號登山口一景。

undefined

有鑑於路程實在太短,我們每個涼亭都讓波蜜出來放風XD,她舒服我也舒服~

她天真的笑容真的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實在太可愛~一切都值得了。

undefined

二格山最高點也是個觀景台涼亭,三角點藏匿在涼亭的後方草叢裡。因為帶著小波蜜就沒再去摸點。

頂點視野還不錯,不過海拔不算高,所以看出去的山景也就頗一般,不過因為是波蜜的小百岳初體驗,也讓這趟行程變的意義非凡!

整趟旅程波蜜也只有在山頂因肚子餓要喝奶哭鬧,整體而言非常順利,也很慶幸當初買了個輕薄透氣的揹巾,因為即使是透氣款也是讓我流了不少汗阿...

我想有了這次的經驗,波蜜的第二顆山頭應該很快就可以達成,若有相關經驗也請跟我分享阿!!

(內湖金面山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等她再長大一點,姜子寮山,大崙頭尾山好像也很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延伸閱讀:

<新北汐止>《PaPa帶妳去旅行》汐止大尖山賞櫻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