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58

二子坪,一個有點類似桃花村的地方,沒想到就在陽明山內。

從仰德大道上山後,經過終年噴著硫磺噴氣的小油坑(不確定XD),看著半山腰像是50年前的農村景致,

  

原本的豔陽天也隨著這小小的海拔轉變為雲霧籠罩的陰天,沒想到陽明山說高不高,但對於夏日避暑來說還挺有效的!

來到二子坪遊客中心停好車後,離二子坪還得走上1點多公里的路~

路面平整,規畫得很完善,再穿過蜿蜒的綠色隧道後,竟然是一片廣闊的視野,有山有水,有魚有毛蟲,

完全料想不到!當然,我也沒想到會在這邊看到史上無敵粗大的肥毛蟲...

牠的一顆屎大概跟一個鉛筆後面的橡皮擦一樣大XD

1229830_10151854442675281_1635260492_n.jpg  IMG_2962  

其實這裡最為驚豔的除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就是那池綠水中,一群群各成小聚落的荷花。

但隨身攜帶手機的我,沒帶相機也是很合理的,因此拍起來特寫頂多是這樣..XD 看看也好,無傷大雅~

IMG_2969  IMG_2970  

這裡的步調真的很優閒,彷彿穿過一個時光森林,來到一個數十年前的小村落,

一群人在池邊或坐或站,樹下野餐,如果這時有人牽著一頭牛到池邊取水喝,也不會覺得突兀。

而在二子坪之後,還有段步道通往向天山/向天湖。距離快約3KM,

如果時間夠慢慢走也無妨,路線有左右兩條,可以左去右回,右去左回,甚至中間交錯,成8字形路線也都可以。

總之就是可以讓你來回不會走到同一條路,永遠不無聊XD

這條路都在樹林裡走,除了竹林樹林外,其實沒什麼展望..

但細細觀察,路邊有些小水塘,幸運的話,陽光從間隙撒下,

整片小水塘頓時閃閃發光,連倒映著的綠葉都變得閃亮,

看著看著頓時覺得與某個秘境(36個台灣秘境)很像,

不用跑到四草,就能看到如此的美景,真的該拜拜上帝了!

 

1236181_10151854517535281_730882838_n.jpg  1237016_10151854517490281_818924084_n.jpg  

 總之,二子坪真的是一個很放鬆很悠閒的世外桃源,哪天真的熱的受不了的時候,來這裡涼快一下真的很適合!

看看美景,吹吹涼風,再到陽明山其他山頭走走~一天就這樣優閒度過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子坪
    全站熱搜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