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2016/6/8 D7:Salzburg&國王湖

今天搭第二班8:15分的車從薩爾斯堡往國王湖出發,

交通:

上車直接跟司機買一日券RVO one day ticket,(9.8歐/人)
1.薩爾斯堡中央車站(右前方對街,在Ramada Hotel旁的麥當勞對街馬路,一個不起眼轉角處有一個小小的綠色H站牌)搭乘巴士 (RVO Bus #840) 前往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 Berchtesgaden.(50 min)
2.Berchtesgaden-(繼續轉搭841/842 BUS約20/40分鐘)國王湖königssee (記得看回程時刻表)

實際的bus站在這:

undefined

抵達國王湖後,強烈建議先去下車處對面的遊客中心上廁所(免費),

因為從遊客中心走去搭船也要一小段,先上比較省時間!

至於船票我們是買Königssee - Salet兩段來回約17.5歐/人(中間皆可下車)。

行程安排是打算先到最裡面的終點Salet(搭1hr),走去上湖(Obersee)&更裡面的Rothbach Waterfall ,回程再到紅洋蔥頭教堂吃午餐。

 

船上其實不大,但它們會讓剛剛好的人數上船,所以人人都有位~只差做的舒不舒服而已...

undefined

可能前天才從湖區過來,經歷過Hallstatt&高薩湖的洗禮,

國王湖就顯得有點平庸,不過這只是第一印象,

我還是對於更深的上湖有許多遐想。

undefined隨著船行進越來越裡面,景色也更顯清麗,

在紅洋蔥頭教堂這站有許多人下車,少許留下的人幾乎都是山友裝扮,要去上湖一探究竟,真的越來越期待了!

undefined

undefined趁著沒人可以好好享受這片風景,拍照也沒人干涉XD

undefined

上湖碼頭一景,一出來就很滿意這裡的環境XD

跟第一印象有差!!

出來其實也只有一條路,沿著走就是道上湖環湖步道起點(約20min)

儘管還沒到上湖,但周遭景色就很美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抵達低一個湖邊小木屋,可以看到遠方湖對面的小屋與背後的瀑布(othbach Waterfall,號稱德國最高瀑布),就是今天的目標。

undefined第一個目標,Fishunkelalm(即剛才看到的小木屋),初估45分鐘,不過我們走走拍拍停停,實際走一個小時。

抵達這時大約11點左右。

undefined

抱持著有岔路就下去看看的精神,不過這邊幾乎沒甚麼叉路,大部分就只是走到湖邊的枯樹幹上。

但看著倒影也是夠美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邊大約走了一半,約30分,

會遇到一個沿著峭壁打造的步道,這邊給我感覺有點像太魯閣的錐麓古道XD

至於像不像就等你親自來體會囉~

undefined

undefined離目標越來越近了,反正近在眼前,這邊景色又更美,乾脆放慢形成慢慢欣賞~

undefined

undefined

預見第二個湖邊的小木屋(還不是目標那個牧場的小木屋),

這邊真的太美,駐足許久。

undefined

undefined已經可以看到旁邊的牧場了,等等就有新鮮牛奶可以喝!

undefined這口牛奶得來不易,不過除了牛奶也是有新鮮啤酒啦XD

不過風味沒有台灣來的這麼濃,但也不是說台灣的牛奶有添加什麼,

應該是不同的殺菌方式造就不同的風味,之前看了一篇文章,台灣都是用高溫殺菌所以牛奶會焦糖化,造成風味會更香濃,

而國外則是採比較低溫的殺菌方法,故維持較原本的牛奶風味。

undefined

稍作休息後,就往Rothbach Waterfall 的岔路出發,

雖然路標標示走到那約20~30分鐘,但網路上看深處似乎沒那麼好走,

不過都到這了,哪管這麼多,走就對了。

undefined

山林搭配遠方瀑布,真的很壯觀!

而且除了瀑布還有可愛的乳牛們,

真是額外的驚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好有外國FU,濃密的棕色小捲髮,

undefined

此時天色微變,雖然還沒抵達目的瀑布下方,但壯觀的景色已見識,算是目的達成。趕緊撤退。

不過走到一半,果然下起小雨了...

undefined

之後回到碼頭先去紅洋蔥教堂吃午餐,

這邊只知道要吃鱒魚餐,找了個人最多的餐廳躲雨&吃飯。

不過觀光地東西是不太便宜..但紅鱒魚倒是還不錯吃,肉質Q彈無腥味,

至於其他配菜我個人是沒那麼愛啦...

undefined另外一個非常普通的肉醬義大利麵,說真的我煮的都比較好吃XD

不過也可能外歐洲的口味不同,畢竟來到這邊,很多食物味道都不是我很能接受的..

undefined

酒足飯飽後,雨也停了,山嵐漸起,

在附近走走拍拍散散步,就準備離開國王湖囉!

undefined

回到薩爾斯堡民宿休息後,大約六點多了,天色其實還很亮,於是再出發散步,順便吃晚餐~

途中又蒐集到幾枚可愛的小紅綠人。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晚餐找了間溫馨好吃的有機Pizza店,真的非常推薦!

店名就叫做「Organic Pizza Salzburg」,位置如下:

undefined

比起其他有名的Pizza店,人總是多到滿出來,

這裡店格較小,且開在較偏僻的地方,來的時候因為周遭太安靜還在想到底有沒有店家..

不過一打開門,是個很溫馨的小空間,客人也不少,有種很妙的反差感。

無論是熱情的老闆&老闆娘,還是這裡的客人,都給人非常親近的感覺!東西當然也非常好吃!

undefined

旁邊帥哥客人也主動幫我們合照,真的是一切都好溫馨快樂,很適合今晚簡單悠閒的氛圍。

今天就用這間美好小店的感動,作為薩爾斯堡最後的回憶~

因為明天~要離開奧地利,去捷克CK囉!

undefined

----------------------------------------------------------------

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行程: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2-2016/6/4 D1-D3:台北-杜拜-Vienna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5 D4:Hallstatt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6 D5:Hallstatt&高薩湖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7 D6:Salzburg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8 D7:Salzburg&國王湖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9 D8:Salzburg to Cesky Krumlov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10 D9:Cesky Krumlov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11-2016/6/13 D10~D12:Cesky Krumlov - Prague

<歐洲奧捷>蜜月14日奧地利捷克自由行-2016/6/14-2016/6/15 D13~D14:Prague-Vienna

-----------------------------------------------------------------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