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入秋,艷陽不再,微風漸涼,金色秋芒也隨之綻放舞動。

旅者也拿出塵封以久的出遊計畫,一一實現。

七星芒花朵朵開,此刻上七星山賞花最合時宜!

從冷水坑/小油坑/苗圃三條登山路線中選了苗圃這距離最長的一條(也只比第二長的冷水坑多了一兩百公尺),

但這條有3/4都在樹蔭下,中間還可順走到七星公園納涼看景(冷水坑出發也可)。

比起其它都在毫無遮蔽的石階上前進,由苗圃上山算是康莊大道了!

本日路線如下:

苗圃-->七星公園-->七星主峰-->七星東峰-->七星公園-->苗圃

單趟約2.6K左右,向上面這樣繞一圈大約5KM多。

悠閒一點抓個四五個小時,可以讓不常爬山的朋友也能看到美麗的山景!

畢竟低頭趕路什麼都看不到阿~

 

大約走1.2K左右,會遇到往七星公園的岔路,路程很短(約100m)

建議可以先去公園休息看看松鼠,看看不是島的社子島,看看台北盆地。休息夠後再出發。

IMG_9036

在七星公園,可以選擇從原岔路口接回上攻主峰,也可以選擇從公園的另一個出口直接先往東峰前進。

其實兩條路差不多,因為從七星公園開始往上,路況坡度就開始略為陡峭。

我在這裡選擇走回原岔路先攻主峰,再攻東峰。這樣下山順路就可回到七星公園休息,剛好。

照片

  IMG_9115

七星東峰

站在東峰,有主峰當背景。

坐在主峰,有東峰當背景。

都一樣壯闊一樣的令人心醉,

不同時節也有不同的美。

IMG_9136IMG_9117        

只不過這時多了點金色芒花,讓愛山的我們多了個理由可以出門踏青罷了。

 IMG_9140 IMG_9156  

ps.儘管體力不行的朋友爬到如此崩潰,相信也會因為這片美景而忘卻登頂時的痛苦哦。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