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看到網上流傳的36個台灣秘境,就對其中的栗松溫泉印象深刻。

山壁怎麼會有這麼碧綠的顏色?到底在哪裡我一定要去!!

但google地點之後只能默默地記在心底深處,因為似乎不是個容易到達的地方...不過這次我真的來啦!!

這次託我媽的福,跟著我媽平常一起爬山的「金華山社」一起出遊。

預定行程如下:

1/21(六):0400台北車站出發→石碇休息站→台東池上大地飯店(下車,換腳踏車或協力車)→(以下為單車行程)大坡池→錦園 →伯朗大道→天堂路→稻米原鄉館→池上圳水利公園→牧野度假村→客家文化園區→觀光碾米廠池上大地飯店(宿)。(早、午餐、晚餐自理) 
1/22(日):0400池上出發(接駁車)→台20號168.1K栗松溫泉叉路口→登山口(下車)→ (1hr)溪底 →(溯溪)栗松溫泉→原來返回→(1100) 登山口→池上(換遊覽車) →石碇休息站→台北 (早餐(飯店提供麵包)。午餐、晚餐自理)。
 

 

昏昏沉沉的上了車,第一站就先被太平洋的風給冷醒。

不過看到清水斷崖下如此湛藍清藍的海水,精神也隨之振奮。天啊,這趟旅行會讓我走進多少個美景阿~

一切按照計畫抵達池上,換裝後開始單車之旅。

公路車騎久了,騎到有避震的車也是一種全新的感受,

可以輕度off road,盡情撇輪,豚跳真的是極爽!!

不過池上單車路,最令人驚豔的不是名聞遐邇的伯朗大道,反而是池上圳水利公園,

搭配後面的山景,美的跟一幅畫一樣。附近的魚梯可惜沒有開放,不然真的超想下去近距離觀察。

既然是跟著山社出遊,沒撿到三角點大概沒人甘心結束行程,

不過騎著單車撿三角點我也是醉了...這不是代表要騎到山上..還是騎著如此笨重的車..

但就這樣騎到了路邊標有三角點標示的小徑,再往上探勘...路程僅有10分鐘左右,但路徑很小,也會經過別人家門口(飄~),

我想一般人應該是不會特地上山啦XDD

萬安山三角點GET!

而之後的牧野度假村,則是讓人無預期的驚豔。

驚豔的點不是裡面整體好到驚豔,而是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發現裡面竟然像個小型動物園XD

各式牛羊鴕鳥就在路旁的牧場內,而我們就騎著單車從旁經過,十分愜意,

這在各大都市動物園都是想做卻做不到的事。

 

途中經過的筆直大路,

前面那兩隻觸角是排氣管XD

最後抵達的是客家文化園區,沒想到裡面也是一個如此巨大的公園,也是跟想像中很有落差,

美極了~

路邊階梯的小花,也玩起一王N后的遊戲XD

第一天行程到此結束,隔天凌晨三點起床,四點出發,精實的行程終於來了!

大概是我有意識以來,首次進入南橫公路,但窗外一片漆黑,抵達登山口時約早上五點半。

雖然摸黑,但沿路都有繩索可抓,有手幫助施力輕鬆不少。

因為隊員頗大,抵達溪谷時大約七點出頭,爬了約一個半小時。

主要行李都放在這,因要溯溪所以也都在這換裝,

第一步先走到溪的對岸(水深30CM..),再沿著岸邊往上游走去,走到底才需開始真正下水。

第一段的深度及膝,溪水超冰,站久還會痛..

不過歸功於剛重裝下山,身體都還是暖的,這點程度還耐得住..

第二階段就要從照片中左側入水在上到有繩索的石頭上,

這邊水深及腰,且石頭落差大,不是很好施力,由於水較深且冰冷,一下水心臟還有點受不了勒..

過了第二關後就是繼續沿著岸邊巨石前進,

但有顆石頭真的太巨大,穿著救身衣較難行動,只能趴在石頭上由領隊幫忙拉過去。

這裡真的有點像攀岩的感覺,那種對高度的恐懼/找不到落腳點的恐懼,在這裡浮現了Orz

過了第三關,就可到達栗松溫泉的對面!

但若要過去就有點麻煩,今天水量有點深且湍急,雖硬要游過去也可,但出隊人數眾多,安全第一。

領隊掙扎許久,雖所有裝備都備齊,最後還是放棄橫渡。

不過能來到這裡我也已經滿足了。因為我最大的目的不是泡溫泉,而是拍照XD

能輕身經歷與看見這絕世美景真的滿足了。台灣真的也有她獨特的美麗。

回程,一樣爬大石頭回去,往回望也是一片風景。

上山時,才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辮子樹!

無法想像到底是受到怎麼樣的力量才能讓樹長成這副德性..

而驅車離開時,於南橫六口溫泉暫停一下,

欣賞對面的鐘乳石山壁,左上方的輪廓還有點想拿著拐杖的土地公。

這次終於能一睹南橫公路的風采,不輸太魯閣,也是條非常美麗的公路,

只是中間某幾段路真的太破碎,希望有生之年能再看到南橫通車的消息,

畢竟我的單車公路之旅只差南橫了!!!

這次能夠親身進入栗松溫泉,非常感謝金華山社的各位,

整個行程活動規劃的非常恰當,無論是時間,景點,體力的安排都非常適宜。

如果有機會,來一趟吧,真的不虧是全台最美的秘境溫泉,真的不會令你失望!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