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9.JPG  

赫然發現等待多時的朝陽步道已經從封閉轉為開放,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T/RT_2_1.aspx?TR_ID=022(參考全國步道查詢系統)
當機立斷就決定衝了!!


經過蘇花,最危險也最美麗,
老天賞臉,賜給小的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IMG_8507.JPG IMG_8501.JPG  
從上俯瞰烏石鼻,就可些許感受到它的壯麗與威嚴,
若真的乘著獨木舟從它身邊經過,視覺與心理的震撼一定能讓我爽翻天XD
但說真的,看久了怎感覺有點像鱷龜...
在欣賞美景的同時,對面馬路的上頭露出一隻野生獼猴,
我不過對牠吹吹口哨揮揮手,牠就爬到最高的樹頂跟我打招呼,
一隻打招呼還不夠,霎時間整片樹林搖頭晃腦,
一隻一隻獼猴都爬到最高點看我在那耍猴戲,
此景難能可貴,被猴當猴耍,甘之如飴。

 

IMG_8510.JPG  


不過朝陽步道到了現場其實還有一小段封閉的,
但這一小段恰巧就是沿著海岸線風景最美也是我此行目的的那一小段。
只好小心的越過封鎖線,偷偷進去(真的不要學阿.....)。
封鎖區內,整體而言路況依然非常完善,
封鎖的唯一原因,是眺望烏石鼻與粉鳥林沙灘的觀景台仍然坍塌,
不過小心點還是能欣賞到這一片美景。

IMG_8608.JPG  IMG_8609.JPG

 

朝陽步道全程大概2km多,幾乎都有樹陰遮蔽,我們日正當中走,也不覺炎熱。

動植物豐富,再觀景台附近就發現了一隻很愛裝死的麗紋石龍子,

難得看到顏色這麼艷麗飽和,身型這麼肥美的石龍子。這裡果然好山好水好美麗!!

IMG_8545.JPG

沿路上也件到許多豐富的動植物景觀,

雙宿雙飛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金蠶脫殼,

以及用上帝之筆勾勒出淺綠輪廓的美麗蕨類(?),都不是平常能輕易見到的!
IMG_8554.JPG IMG_8514.JPG

     

回程到東澳發現有個東澳冷泉(東岳湧泉公園),

重點是它是活水,水清澈見底,看似人工碎石鋪底,卻仍可見小魚優游自在。
簡單來說,與蘇澳冷泉相比,我會給蘇澳冷泉0分,給他90分,如果人再少點就可以拿滿分了。

IMG_8567.JPG IMG_8566.JPG IMG_8565.JPG IMG_8557.JPG  


最後天色偏暗,但本性難移,看著GOOGLE MAP,又挑了條給吉普車的路到達最近的海邊,長長的芒草熱情的身長雙手歡迎我的到來,尖尖的石頭也紛紛探起頭唱著鏗鏘RAP歡迎我。

就這樣折騰了一小段,發現原來還有些同道中人知道此祕境
搬著橡皮艇,看來是個海上玩咖!
這裡與東澳灣屬同一個海岸(可能也算是粉鳥林沙灘...),只不過中間被東澳北溪切成南岸北岸,
大部分遊客都在南岸那活動,北岸這基本上應該除了當地人,沒什麼人會來。
IMG_8595.JPG  
若能早點來這碎石灘,應該非常美麗,一樣留給下次吧~

另外也公布這碎石灘地點,看地圖就好,如果照上面搜尋列搜尋應該找不到這...

一起來欣賞大自然美景吧!

   

延伸閱讀:<宜蘭東澳>迷死人的秘境海灣-粉鳥林,順遊東岳湧泉 

arrow
arrow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