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76.JPG

久聞烏來桶后林道的清幽,又有賽德克巴來的加持,

特地找了天騎車走一趟。

從烏來老街進去後,禁止車輛通行前的岔路左轉上坡,即可通往桶后林道!

其實一路都是緩坡,路況還不錯!

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幾隻野生的獼猴~

IMG_3480.JPG IMG_3484.JPG

抵達孝義派出所後,記得進去登記後,即可進入桶后林道~

(派出所右邊還有一條林道,似乎可通往內洞林道,但經實際探勘後,似乎不可行,有興趣者可直接下拉至文章最後一段!)

IMG_3486.JPG IMG_3487.JPG IMG_3488.JPG

 

 

 

進去後路面從柏油路變成水泥路/碎石子路,但大自然野性的風格越來越強烈!

騎乘一小段緩下坡後,過個小橋就可到達管制站。但目前仍然再整修中,預計最快也要明年才有可能再度開放。

不過管制站若是開車/騎摩托車的朋友似乎就要先上網登記(http://tonho.forest.gov.tw/default.asp),

單車族等開通後應該可以直接進入沒有問題!

  IMG_3513.JPGIMG_3508.JPG

管制站之後還有17km的林道,更多不同的景致也都深藏其中,但也只能明年再說

 

不過再管制站前一小段,路旁就有小徑可直接下達桶后溪,

若只是想要親近自然,玩玩水消消暑,相信這個點絕對足夠滿足你的需求!

路徑還算明顯好走(扛單車都下的去了...),至少有2條路可下去,

這裡景色更原始自然,溪水流速算稍快,但若再水量不多的時節來,是個非常適合消暑放鬆的好地方!

重點是人煙稀少,可以完全享受天然的野溪趣味!

IMG_3511.JPG IMG_3515.JPG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IMG_3502.JPG IMG_3503.JPG IMG_3507.JPG IMG_3530.JPG IMG_3528.JPG IMG_3576.JPG IMG_3538.JPG  IMG_3571.JPG      

 

關於孝義派出所右邊的林道,上網查詢似乎可通達內洞林道,

進去后道路一路向上爬升,到約3km處,即分為兩條岔路。

IMG_4130.JPG

右邊是管制區,立有禁止進入告示牌,且路面皆為石子路,一般125機車也難以前進。

左邊再往內約2km即達到盡頭。雖是柏油路面,但沿路都是枯枝落石,路況頗糟糕,應該鮮少有人拜訪。

頂多找個較佳的展望點看看山景,僅此而已。並無其他特殊景致。實是不用費心前往!

IMG_4113.JPGIMG_41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ric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